【网游paro】【818】路边的绑定奶不要乱捡,LZ含泪的切身经历。【奥尤】

 

网游paro,虽然我没玩过网游。(yys大概不算

所有的设定都是根据玩过的JRPG(以及一点yys)捏造的。

网游名简写YOI = Yell Of Immortal,不朽的呼喊(胡扯

 

1L

 

都肝完了新年活动没?

被最近游戏里遇上的事儿搞得郁闷死了,甚至产生了想A游戏的念头。

不吐不快,楼下开八。

 

 

2L

 

先说说LZ自己吧。

LZ今年大一,YOI玩了三年多了,虽然不算早入坑的但也算老玩家。

因为追求输出时候的打击感,从一开始就选了剑。

大家都知道这游戏剑是脆皮,我练的就更脆,脆得跟刺客似的。

极致输出多舒坦啊,所以一身装备里除了固定属性的,全被我洗成攻击暴击和速度了。

这么着PVP倒是行,LZ靠着操作,在这游戏里……不提那些真课金大佬的话,还是数得上的。

起码每个月,除了高中毕业前那阵子,结算都能坐稳三千分段,吃到全服前三十的低保。

 

但是脆皮始终是个问题,有时候下比较大的副本,就暴露出来了。

续航不行,靠吃药都跟不上,时间一长,就希望能找个靠谱的绑定奶。

 

说到绑定奶这茬子事儿,说好找也好找,哪个公会里还没有几个奶妈啊。

一块下几次本,私信里撩一撩,再小课一笔送个戒指啥的,不就成了吗。

不过LZ的苦恼是,这种套路根本不适合我。

 

为什么呢?

因为老子不光操作贼溜,外观还好看啊!

不光外观好看,声音还好听啊!

虽然不是课金大佬,来倒贴的妹子也多了去了。

 

然后多着多着,甚至连组织都有了。

不是我矫情,有这种什么粉丝团,其实挺麻烦的,你不管出现在哪儿,都有妹子在周围偷偷跟着你。我甚至怀疑她们在游戏之外都有组织报我坐标了……

特别是我在的公会,一堆冲着我挤进来的。打团本的时候,有几个奶妈妹子,为了争谁来奶我掐了起来,最后老子一口没被奶上,挂了。

就很无语。

你说这种情况下,我要怎么从妹子里找绑定奶啊!

 

不过,四个月以前,我碰见了今天要八的那个白魔法师……

 

吃个宵夜去,回来更。

 

4L

 

前排嗑瓜子。

LZ停下来的地方真让人难受。

 

5L

 

对了LZ等一下!你说你外观好看一群妹子追,上个图呗?

 

6L

 

LS,那楼主不就瞬间掉马了吗!

……其实感觉楼主写的线索已经很明确了不怕被人看出来真身吗?

 

7L

 

同意LSS,YOI一共就那么几个服,每个月坐稳前三十的剑一共没有多少个吧,稍微耗费点工夫就能找出来的感觉……

 

9L-楼主

 

被八出真身无所谓啊,反正老子又没做亏心事。

[截图20160704200140.jpg]

半年以前截的,这段时间的风格变了。

 

10L

 

…………………………=口=

我去,你服妹子审美清奇。

 

1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Z你认真的吗?

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的妹子都喜欢光着上半身穿豹纹皮草的筋肉系男纸?!

 

12L

 

何止这个……LZ你这脸捏的……该说是硬汉呢还是沧桑呢……

现在的小姑娘都好这一口了吗?

 

话说看装备楼主玩的是重剑啊?一开始你说你脆我还以为是光剑。

 

15L

 

是不是因为操作贼6的加成啊?

 

17L

 

沧桑脸有什么错!我也比较喜欢大叔脸。

不过LZ这个有种奇妙的给给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18L

 

而且LZ说自己声音好听,说不定和这种外表对比起来有一种反差萌吧。

我觉得在网游里粉上一个什么人还是看气场啦,有的人外观好看,打架不行聊天没意思的你也不想搭理他……

 

20L

 

楼主还没吃完宵夜吗?

说到大叔脸,那个UnderWatch里面,同人卖的最好的几个角色还不都是沧桑脸吗。【粉不要打

这种外观受欢迎没毛病

可能吧……

 

27L-楼主

 

回来继续……

大家别插楼啊!码字中,楼下更。

 

31L-楼主

 

说到四个月前,那会LZ大学刚开学,整个人都没事可干,花在游戏里的时间就多了起来。

作为公会里的主力输出之一,自然要跟着下团本。

LZ正是一次下团本的时候,遇见的那个白魔法师。

 

吃瓜的朋友们不要怀疑,LZ的迷妹是真的很多。

于是这次团本,也出现了几个奶妈为了争谁来奶LZ而大打出手的事情。

LZ郁闷啊!只能一边走位闪避一边争取输出。但是LZ玩的是重剑,虽然加了敏捷还是被怪狠狠A了几下,正当顶着个血皮心想这下要跪的时候……突然一阵白色的光芒降临到了LZ身上,血线一口气被吊回大半满。

顿时那叫一个感动啊……LZ切过来视角一看,原来是被一个从没见过的白魔法师救了,她杖尖还闪着白光呢。

那么一个瞬间吧,就觉得她真好看,简直是我女神,好清纯好不做作,和旁边那群只顾着掐架的奶妈好不一样。

 

于是出了本之后LZ就加了她好友。

很快就通过了……然后,没想到第一条消息竟然是她发给我的。

“双人斗技,来还是不来?”

双人斗技是YOI的一个特色系统,周末下午开,一般都是一个输出一个奶。LZ因为没有绑定奶,常年组野队,虽然也能打,但是经常被队友坑……总之上分很心累。

被女神问了这么个问题,说实话LZ很兴奋啊!

正好也能了解一下对方的水平,于是换了套pvp的装备,就跟她组队了。

 

然后,LZ度过了玩这个游戏以来,最爽快的两个半小时。

 

对了,防止有人状况外,还是介绍一下女神的职业——白法师。

白法师这个职业其实可塑性很强,但是玩的人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难。

非常少见地,它的技能系统分了三个部分——棍术、法术、回复。

棍术可以理解为平A,与物攻挂钩,就是拎起法杖抡人,可以判定连击,操作牛X的话,直接把对面连到死都有可能。

法术分两种,单体和群体,群体的终极技能还能上眩晕。就是读条死慢,需要掩护。

而回复技能,说白了就是能打又能奶,越能打奶越大。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奶量是与物攻数值直接挂钩的。

虽然作为奶妈,局限性比较大,一次只能奶一个人,奶量也不像牧师这种专业奶那么高。

不过反而更适合双人pvp。

特别是配合LZ这种大脆皮,虽然奶量不大,但是LZ生命条本来就少啊!而且读条比牧师快,救急非常好。

 

介绍完了,来讲讲那个从未体验过的两个半小时吧。

这个白法师妹子,真的让LZ非常惊喜!

以前公会里也有玩白法师的妹子,但是一方面装备乱配,另一方面操作跟不上。

带着打过双人pvp,完全自顾不暇的状态,棍术一气乱抡,装备都加在生命上了,好容易给LZ奶一口,五分之一都不到。

但是她……唉那会儿她还是我心中的女神,就暂时先叫着女神吧。

 

第一场,女神示意我牵制住对面的输出,然后她在后方开了个大,上好了眩晕之后,直接冲上去怼对面的奶了!

我目瞪口呆,一串棍术连下来,对面血厚如牛的牧师就这样直接被连跪了……

 

第二场,女神看了一眼对面的阵容,连法术都没开,又拎着法杖冲了上去……

我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打法的白法师,对面也是第一次见,所以根本没怎么防范。

于是对手的骑士就这样一脸懵逼地被女神用棍术连击斩于马下。

 

连续几场过后,结合我在战斗中偷偷观察的结果,才明白过来女神的套路。

白法师的法术读条虽然慢,但是随着连击数的上升,可以大幅缩短读条时间,最短能缩40%。加上女神装备的法杖,偷看过面板之后,我才明白过来这根看起来朴素得不像话的法杖,竟然也能缩短40%读条时间,两个效果叠加一算,只需要五分之一的时间读条。这样一来,基础的小法术就能在棍术的间隙瞬间放出,而不打断连击了。甚至给人造成一种纯粹靠棍术连死对方的错觉。

 

至于我这边,则由于女神对敌方重要的治疗或者辅助的牵制,压力瞬减,只要盯着输出慢慢打死就可以了。

两个半小时,就这样一路躺赢。

厉害!厉害啊!

协同斗技结束后,我像发现了能够托付游戏生涯的宝物一样,颤抖着准备去抱女神大腿。

结果她来了一句:

“我给你做绑定奶吧,要还是不要?”

老子当场就跪下了,大姐!我怎么感觉您才是输出啊!

 

先去洗澡。回来换手机继续。

 

32L

 

卧槽LZ更了,沙发。

 

37L

 

卧槽白法师,我玩YOI三年多就没见过一个玩白法师玩得好的。可惜了那么好看的外观。

 

38L

 

同意LS,这个职业太蛋疼了,虽然乍一看能打能奶还能控,但是根本没人能玩好……对操作的要求太高了。

 

39L

 

反驳一下LS,其实白法师玩不好倒不一定是因为操作的问题。

这个职业本身对操作的要求并没有很高,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它难用呢?因为除去手速、操作与反应速度这些受到天赋制约的因素之外,它更需要的是操作者对三个战斗系统的理解与制衡,以及实战时候套路的变换自如。

 

41L

 

LSS的分析好专业的样子……不过还是惊叹一下LZ所说的女神的神秘身份吧。

我没记错的话是150连才叠到读条减40%……这种水平可以去打职业比赛了吧?

顺便那个读条减40%的法杖,是三年前,白法师这个职业实装一周年的那个月,每个服pvp头名的白法师的期间限定装备啊……

LZ何止捡到了个绑定奶,你捡到了这个职业(曾经)的全服第一你知不知道!!!

 

44L

 

我就想知道这操作给力、战术清晰、装备逆天的女神是怎么突然看上光着上半身穿皮草、一身豹纹、脆如闪电的LZ的……

以及LZ你也玩了这么多年了,不应该连你们服第一的白法师都不认识啊?

 

48L

 

自古白法多人妖,奶一口LZ遇到的女神是人妖号。

 

49L

 

LS你真坏哈哈哈哈哈

不过同想看这样的展开【嗑瓜子

 

52L

 

对LZ好点啊你们!

对了我们进来是看818的,怎么感觉到现在为止都是LZ在狂吹女神的节奏。

LZ你争气点好吗!

 

55L

 

我怎么觉得LZ的女神的路子和我以前看过的一个职业选手有点像……

不过不是我国的,哪国的来着……

我就记得他们整个队里就他的白法师最显眼了,那个连击打得叫一个顺畅,站桩辅助也很厉害,虽然最后还是输了,队友不行,特别是主输出跟不上,那场感觉好可惜。

 

57L

 

LSS有没有可能是女神学了人家的套路啊,毕竟职业选手里白法师都不多。

业余玩家,要是白法师真爱的话,可不就得逮着那么几个人学吗。

 

58L

 

我是55楼……LS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想想那个套路很像的职业白法师是哪国的吧,真想再挖他的视频出来看看啊。

 

60L

 

虽然没有恶意,但是还是觉得好不可思议哦。

隔空排一下44哥,why全服第一的白法师女神会突然……

 

63L-楼主

 

啊别看我上一更吹了这么多女神,其实老子的操作也是很厉害的,全服十万人里面的前三十啊!还有全服第一的粉丝团啊!别忘了这个设定啊朋友们!

惯例楼下开八,手机码字慢,大家水得慢点啊!

 

77L-楼主

 

既然大家都知道了女神很吊很牛X了,LZ就不再多说了……交代点大家不知道的事吧。

LZ不认识女神这个曾经的全服第一白法师其实是有情可原的。因为人家三年前,拿到限定法杖不久,也就是刚好在LZ接触这个游戏的时候,就A了。

还有就是,可能三年前A之前的时候的确很神乎其技……但是,怎么说呢,女神现在的水平,全服第一倒是不至于的感觉。

因为LZ自己也见识过不少顶尖高手,毕竟大家都是三千分段以上的人,女神的操作虽然干脆利落,打击感也是棍棍到肉的那种,但就是欠缺一种灵巧,LZ自己是玩重剑的,但是LZ都觉得自己的操作要比女神来得轻巧。

而且我俩打上高段位以后,随着对手厉害起来,也不是说连到死就连到死了,更多情况下还是LZ输出,女神远处控场,外加保证LZ血量。只有当被对手近了身,不得已的情况下,才把棍术亮出来……不过那种情况通常LZ很快就会去帮女神解围的。

 

哎反正就是,女神跟LZ绑定了之后,刷团本有了保障,平时打材料之类的也快到飞起。甚至连粉丝团的影子都不咋能看到了,日子怎么过怎么顺心。

而且女神还隔三差五地给LZ送外观……不得不说她眼光真不错。之前我说我这段时间的风格变了,也都是女神的功劳。

 

这次不用各位催图了LZ自己上:

[截图20161113185459.jpg]

这是入冬不久截的,那会儿和女神认识了两个月,周结算,双人斗技第一次打到前十。

 

下个楼层继续更。

 

79L

 

夭寿啦,LZ开始跟女神秀恩爱了……

 

80L

 

天啊,感谢女神,拯救了LZ这个豹纹半luo猛汉……

 

82L

 

虽然体型已经不能改了……但是这样一收拾LZ真是利索很多啊!

讲真皮衣比皮草好看多了,希望LZ能一直维持这样的搭配风格。

 

86L

 

还是挺甜的嘛这么看来……

女神给LZ送衣服难道是想倒追LZ?

然而楼主来开818,难道是后来又有了什么大反转?

……不敢想。

 

87L

 

LS放飞一下思路嘛,比如女神是可爱的男孩子(ry

 

89L

 

话说,一个A了游戏三年的人为啥会突然回来呢?

LZ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反正要是我,没有什么特殊理由的话不会跳回同一个坑……

 

91L

 

排89哥,我也这样想。

按理来说A了三个月再回归还是有可能的,但是A了整整三年后回归……

是去读了三年高中吗不得不A?

不过这样算的话,初三女神就拿到分职业全服第一了,这不科学啊。

 

92L

 

而且A了整整三年,还能记得这游戏怎么玩?

 

95L

 

回92L

也可能是换号玩了三年,又换回来了?

 

99L-楼主

 

其实刚知道女神是A了三年,跟LZ在团本里遇到那天才回来玩的时候,LZ也觉得奇怪。

三年啊亲!手居然还不生……要是我,三年不玩消消乐,刚一回去都不会玩了。

不过95L猜得没错,LZ有一次问到这个,的确是换号,还是不同服。

然后LZ就没再纠结这个问题。

 

撒狗粮的部分就不再赘述了,简单说几点吧。

女神的好友列表里只有LZ一个人,

虽然加了公会,除了团本都没和别人组过队。

上线时间跟LZ的上线时间重合度很高……LZ当时觉得她估计也是大学生吧。

公会里混得熟的几个哥们,都对女神有点怕怕的,说是太高冷了……甚至特别奇怪为啥LZ跟她关系好。

但是LZ却觉得,她挺可爱的啊,而且特别喜欢用颜文字,撩她可有意思了。

 

游戏里戒指也送过了情侣任务也做过了……唉,总之说句实话吧,LZ自我感觉,自己已经向着真情实感的方向发展了。

反正到了去年年底放假的时候,游戏外的基友嘲笑LZ怎么大一上了一半了还是单身狗,LZ想了想女神,甚至可以回给那货一个普通的围笑……要是以前早就怼回去了。

现在,也就过了半个月吧,LZ想想那时候的自己,真是愚蠢啊。

 

下个楼层搞事情。

 

102L

 

噢噢噢噢要来了!!

 

105L

 

艾玛,从吃完晚饭开始追,终于要来了!

 

106L

 

嗅到了虐的味道……

LZ挺住加油八,这个点已经不早了一定不要码字的时候睡着啊!

蹲了一晚上了能看到结局不?

 

107L

 

从头回顾了一遍,有没有人觉得,如果女神是人妖号的话,好带感啊!

 

顺便画几个重点:

紧急时刻英雄救美(?)般的相遇;

操作牛X,带你一起打本一起飞;

送外观送装备课金包养;

好友列表只有LZ一个人;

对人高冷,却只对LZ卖萌……

根本就是……超苏的外冷内热总裁(?

 

108L

 

卧槽楼上这种设定,我吃了!

然后LZ是炸毛系大一小毛头?

在游戏里搞那种粗犷老爷们人设,是因为现实中是软萌受?

 

好的我自拖。

 

111L

 

OMG……楼上们的脑洞……

如果奶中了我们集资给LZ跟女神凑结婚证好不好!!!

 

113L

 

附议111哥!

 

114L

 

附议!

 

116L

 

我倒觉得LZ不是软萌型的,可能只是外表比较可爱,但是内心还是粗犷老爷们?

外表和内在反差比较大这种。

 

117L

 

卧槽你们分析得都好有道理啊竟然不知道该支持谁。

总之LZ快和女神结婚去啦!

 

120L-楼主

 

我就是开备忘录码了一会儿字……

你们都八出来了结果了,还要我干嘛?!

 

121L

 

心疼LZ一秒。

 

122L

 

卧槽竟然奶中了,现在的官方都开始走同人路线了吗?【不是

 

123L

 

哈哈哈哈哈哈哈LZ别在意我们!请继续!!!

跪求LZ补完细节啊!!!!!

 

125L-楼主

 

唉还是把刚才码的部分贴上来吧……

 

转折出现在上个星期。

俄历圣诞节了嘛,圣诞前夜,假期中的LZ和几个老家的哥们出去吃饭。

大冬天的肯定得喝点啊,喝了几个回合之后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了。

 

然后LZ就输了游戏,真心话or大冒险的时候,选了大冒险。

大冒险的题目是,给聊天记录里的第二个人打电话告白。

我打开即时通讯软件,第二个人竟然刚好是女神。

 

对了,交待一下,为了方便联络,假期里回老家没有网络(。)的LZ在放假前和女神交换了其他的联络方式。

女神也刚好在线,LZ就敲她:方便给个电话吗?

她回复:怎么了?有事?

LZ:嗯,有点事,觉得还是在电话里说比较好。

然后她就发来了她的手机号码。

 

其实LZ是真的想借着这个契机告白的。

而且游戏里女神从来没发过语音,导致LZ构想了很多很多次她的声音。

然而电话接通,LZ打过招呼,一段沉默后传来的声音,却是我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的。

 

CV:细谷佳正。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LZ当场脑海一片空白。

“……是XXX吗?”

总算缓过神来的LZ问出了女神的游戏ID。

“是。”

有点沉稳的男声,其实挺好听的。

“开玩笑的吧?你是她男朋友?”

LZ不信。

“不是,他没有男朋友。”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依旧沉稳。不过在LZ听来,带了些刺耳的味道。

“你tm不是开玩笑?”

“不是开玩笑。我就是XXX。”

他承认了。

LZ啪地挂断了电话。

之后,那串LZ刚刚拨出去过的号码重新打过来了几次,依旧全都挂掉了。

 

然后这几天以来,LZ没敢上即时聊天,没敢再次拨通那个电话。

没有网络,自然也没法登陆游戏。

而且LZ觉得就算有了网络……也没有登陆的勇气了。

 

真的特别混乱,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几个月以来的事。

你说一个男人,玩什么人妖号嘛。

就算白法师这个职业没有男性外观,大男人能不能就别玩白法师了啊!!!

唉,又气又委屈,被欺骗感情了整整一个学期,要是没有圣诞节的事,是不是LZ还要被继续骗下去?

就算回了游戏,要怎么面对公会的兄弟?怎么面对迷妹团?

想想都觉得尴尬。

亏LZ还动了真心,总之好烦啊!炸!

 

然后今晚在帖子里码下这些过往的时候……LZ又想……

或者是不是应该在游戏里,好好跟他道个别?

毕竟白蹭了人家那么多好外观好装备,还一起做到了那么多LZ一个人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事……

毕竟朋友一场,突然消失的话,是不是太对不起人家了?

 

太晚了,先去睡了,LZ在这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127L

 

虽然真的被LS各位奶中了……但是意外地笑不出来呢。

 

128L

 

唉楼主……

要不要试试,两个人好好沟通一下?

其实看到这里,真的不希望你们俩就这样告别。

哪怕是做朋友也好,再说了,说不定“女神”从最初开始,就只是想跟你交朋友呢?

 

130L

 

同不希望你们俩就这样……太可惜了。

习惯了一个人还好,可是一旦身边有过一个支持着你,一起同行的人的话,再回归一个人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啊!

还是祝LZ和“女神”能好好的……

 

133L

 

本来想说祝LZ早日弯……的。

可是气氛好像不对。

唉不管怎么说,LZ加油!

 

 

——一个月后——

 

 

476L-楼主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建议,其实LZ都有看,再次谢谢大家。

今天的一记挖坟,主要是为了告诉大家这一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给这个帖子收个尾吧。

先不剧透是HE还是BE,惯例楼下开更。

 

477L

 

卧槽,有生之年!!!热泪盈眶!!!!!

 

478L

 

求HE啊啊啊啊啊啊LZ!

 

479L

 

OMG我看到了什么…………

我不是在做梦吧(恍惚

 

480L

 

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静待LZ更新。

 

481L

 

希望看完更新我能重新相信爱情。

 

482L

 

我现在什么都不敢奶了,

安静如鸡等更新+1

 

501L-楼主

 

哎,也许大家已经猜到了。

……本来想这么开场的,结果发现这次居然没人敢奶结局了吗?

既然准备好了的开场白已经没法用了,那LZ就在开头剧透一下吧。

 

其实LZ现在,正坐在“女神”的大腿上码字,哈哈哈哈。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寒假还没过完,LZ就提前回了学校。

一方面是想在游戏里当面跟女神聊聊,另一方面是想好好理清一下自己前段时间的各种情绪吧。

于是一回宿舍,LZ就登了游戏。

 

女神居然在线。

于是LZ私信他。

——有空吗?

——下哪个本?

还真是秒回……敢情在线挂机呢?

——不下本,就聊聊。

 

然后LZ一时也不知道该问点啥。

为啥要玩人妖号?

为啥突然决定做我的绑定奶?

为啥送我这送我那?

为啥你那么会挑衣服,你是基佬吗?(乱入)

为啥我都送你对戒了,你还不告诉我你是男的?

为啥要一直把这个误会维持到现在?

 

纠结得一逼的时候,对面的消息反而先来了,吓得LZ一个激灵。

——语音吧。

 

哦。

LZ翻了半天,摸出来耳机和麦。自从和女神组了绑定之后,都很少开战斗语音了,因为他从来不语音。

戴上耳机后,曾经听过一次的,有点熟悉的男声从另一端传过来。

“在宿舍?”

“嗯。”

“XXX”

他叫了LZ游戏里的名字。

“干嘛啊?有话快说,这么磨叽,还是不是男人了。”

LZ也知道自己这种反应有点装腔作势,不过LZ是真的底气不足。

“其实我,非常喜欢白法师这个职业。”

“……啊?”

这货怎么突然讲起这个来了。

“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天赋,想要赢,就只能走出一条和大家都不一样的路来。”

“哦……”

我有点半懂半迷糊,只能姑且回应一下。

“所以才会选择这种最能打出不一样的个人风格的职业。就算只有女性外观也无所谓。”

的确,白法师虽然没什么人愿意玩,但是我见过的,每一个有一定水准的玩家,所表现出来的风格与套路,都可以有所不同,甚至大相径庭。这与其他职业是不一样的,比如剑士吧,装备相当,拼的就是手速、意识和操作的准确度。而白法师,就算你的手速、意识和操作都能超过对方一些,但是却不一定能赢。因为变换自如的套路,和对三种系统理解的区别,都可以让短板不那么明显。

“可能你还不知道,我算是个职业选手,虽然没有名气,而且去年夏天已经退役了。”

“啊?!?”

什么,职业选手?怪不得打三千分段都仿佛虐菜。

“我的国家没有多少人玩这个,能够凑齐一队人,已经很不容易了。三年里,我们不断想要打进世界级比赛,可惜总是功亏一篑。虽然也曾经被称为黑马,但是到去年夏天,我忽然意识到,好像再打下去,也就是这样了。”

“队友们也渐渐失去了热情,还有一直困扰着的伤病。常年操作键盘产生的腱鞘炎,还有脊椎也很麻烦。”

“所以我们在那个夏天画上了句号,向战队高层交还账号的时候我想,估计未来都不会再和YOI这个游戏扯上什么关系了吧。然后,我拿到了研究生的offer,来到了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那不就是……

然而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继续说了下去。

“然后我遇见了一个人。”

虽然LZ猜想他很可能是在说LZ自己,但是还是没有出声。

“那是我刚来圣彼得堡的时候,八月。那会儿YOI搞了个线|下邀请赛,二人组之间的pvp,在一家很大的商场里搞的。”

“啊你说那场,我还去了呢。”

“是吗?”

虽然听出来一股明知故问的味道,但是LZ还是说了下去。

“嗯,那个赛制超蛋疼的,不让单人参赛啊!我只能在现场抓人组队,短时间也磨合不好……当时就是想拿冠军的奖品啊!豹纹限定的红轴键盘哎!根本买不到的。”

反正四强赛时候就被人打死了,LZ也没继续看,拿着作为奖品的洗衣液就回宿舍了。

“我是陪着朋友去的,在现场却被一个重剑吸引了。”

“我说你能少点套路吗哥们,你就是想说我吧?”

“是啊,就是想说你。”

听筒里能听见,对面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

“你的个人能力很强,天赋也算相当不错的。但是这也使得你和你的队友之间的断层太大,很难弥补。但是你却一直都没有放弃这位临时抓来的队友,反而一直在竭力配合他,放慢自己的节奏也好,采取了一点都不像重剑的保守打法也好,全程我都在看着你,看着你尽一切的努力,让两个人的节奏慢慢协调起来。”

“是啊,累死我了,这种打法,碰上稍微强一点的,直接被打成狗。”

“没错,看起来特别狼狈。”他补充道。

“能不能让我揍你一顿,你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

“没有损你的意思,总之当时,我看着你,就在想,这才是真正的战士啊。”

“啊?”

“能让人把后背安心地交付出去的,真正的战士。”

LZ当时一时语塞,说出这样的话,这货脸不红吗?

反正LZ的脸是红透了。

 

“然后我就去游戏中找你来了。”

“……哦。”

游戏里的这段故事,LZ这里就不再重复一遍了啊,想复习的看前面的楼去。

反正之后,我俩开始聊一起打游戏的四个月里的事情,越聊想起来的事就越多,最后就像是把这四个月重新过了一遍一样。

LZ不是那种感情特别丰富的人,但是聊着聊着,愉快的事情有那么多,回想起来觉得尴尬的事情也有好多,还有更多的、感动的事情,这些回忆,和一种一度被压抑了下去的感情,一起复苏了。

 

“因为我了解孤军奋战的痛苦,所以我知道,遇到一个可以并肩战斗的人,那是多么难得、多么幸运的事。”

“我不想再让这样的你,继续一个人战斗下去了。”

“所以一起战斗下去好吗?我唯一的、真正的战士。”

 

这几句话他说得非常的认真,非常的……怎么形容呢……

足够让LZ对他再动一次心。

 

于是LZ答应了他。

 

其实LZ到现在都还没理顺自己的逻辑,也许愿意与不愿意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逻辑。

想通了就是想通了,没有什么“突然想通”的说法,想通不都是突然的吗?

 

“对了,我叫奥塔别克·阿尔京。”他说。

这tm……这不是给我们当助教的那个哈萨克研究生的名字吗……

“你……”

“嗯没错,我也知道你是谁,大一的尤里·普利赛提先生。”

“太狡猾了!!!”

“天都黑了,要一起去吃点东西吗?我骑机车去你宿舍楼下接你,顺便把东西给你捎过去。”

“啊?什么东西?”

“豹纹限定的红轴键盘。”

“卧槽……你tm怎么有这个?”

LZ没记错的话,这款键盘只作为那场线下邀请赛的冠军奖品啊。

“当然是那天赢的啊。”

“……什么?!你参加了?”

“嗯,四强战,那个带了个牧师的重剑是我的小号。”

LZ想起了比赛当天,输掉的那场里,被那个带着牧师的同职业玩家支配的恐惧。

“我擦,今晚回来你等着!有本事咱们俩一对一!”

 

好的,结局就是这样。

白法师女神和LZ依然会在有空的时候在游戏里一起刷材料,一起打双人。

而阿尔京先生和普利赛提先生的故事,则在这个冬天,正式写下了一个开始。

 

对了,话说今天早上拉他去学校湖面上滑冰,结果他竟然一点都不会,柔韧性还超级差的,笑死LZ了。

而且连酒都不会喝,要是有一天带他回老家,估计够他受的了。

 

 

——end——

 

对了奥塔别克那个账号角色的技能设定参考了toz的米库里欧。

玩toz的时候全程:棍术超好用啦!天响术超好用啦!吃我六行六连!吃我堇花齐放!对不起回复技一个都没装!哎史雷你怎么死了?(

评论(8)
热度(194)